游戏新闻

墨攻配将,我走我的非主流之路

2012年06月11日 11:44        [进入论坛]

 

到了墨攻中期主流,看到大家的讨论都是说2白虎3青龙之搭配是最好的,但这搭配貌似早已跟不上变化了,2玄武3青龙相搭貌似更胜一筹,而且推图更快,吕不韦信陵君的辅助才是真正的攻守兼备。中后期敌军部队以骑兵为主,所以在追求高输出的同时,克制骑兵的玄武相性科技别忘记跟上步伐,在攻守相对均衡的时候可以考虑慢慢转变成青龙朱雀搭。

孙膑

  青龙统帅科技达40以后,擅长横扫和狂热之血的孙膑优势突显,可以其作为主攻部队用于攻坚或快速扫除敌方防御较弱的次要部队,加强孙膑自身破击属性,在布阵时避免与高抗破的敌军对阵,如乐毅。孙膑的养成与前期的李牧较为相似,只不过辅助技能后期要突出的是破击效果而不是暴击。培养方向为攻击、统帅、破击。

乐毅

  乐毅作为主防将领以纯防御和抗破见长,主动技能为钝兵,被动技能为掩护。乐毅的存在主要针对同为青龙组的孙膑及与孙膑相似的天赋为破击的敌方部队。青龙组与初期白虎组三武将有些共通之处,同是一攻两守,但青龙攻守之间的目的更为明确。庞统破甲——乐毅钝兵,琴清一鼓作气——乐毅挫锐。由此可见青龙先天与白虎相生相克。培养方向为防御、统帅及抗破。虽然抗破是乐毅的天赋树型,但着重加防御的话可以应对各种武将,而抗破用途就比较单一了,孰重孰轻自己选择了。

廉颇

  擅长挫锐和反击的廉颇防御高、统帅高,又天生抗暴击,一看便知是李牧这类高暴击部队的职业克星。廉颇主防御,所以应用时可将其对阵攻高、以速杀对手为目的的武将。拖!就是廉颇最好的应用。拖垮对手,拖死对手。我之前说了,青龙三武将的定位十分明确,培养方向无需纠结。培养方向为防御、统帅、抗暴。用过廉颇的人都会发觉,他虽然是主防的将,但攻击却有点异常的高了,所以培养时也可舍弃天赋属性而增加攻击、防御、统帅这3个属性。

青龙 青龙

  在还没有条件转投朱雀队列时,玄武的信陵君就是必备的辅助将领,万能的抄袭技能【移花接木】必然成为制胜优势。全是步兵的玄武将领攻防比较平均,留给玩家塑造的空间更大,比白虎中偏重攻击的李牧和助攻的琴清搭配更加可靠。正所谓兵者,诡道也。用兵之道,在于出奇制胜,多动脑筋必然能培养出一支傲视群雄的无敌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