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新闻

《墨攻》卡点突破之宋

2012年06月18日 09:33        [进入论坛]

  缘于偶然接触《墨攻》,被深深的吸引了,和很多新手朋友一样,一开始我也浪费了很多刀币和荣誉,后来和军师——“找虐的仙”成了朋友,他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这里谢谢他。现在我从一个菜鸟成长为一个老鸟,把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对新手会有一些帮助。

  宋以前,个人觉得科技培养跟上,不会出现卡图的现象,所以略过。因为到了宋是4将,之前有同学之练了3将,所以会出现一小段时间的虚弱期,不过有几幅图只用3将过貌似反而有优势。建议把吕和信练起来,因为后面会有几个加血的点,用玄武推图很舒服。现在我们来说说宋的卡点:

  卡点名称:高渐离

  难度:★

  敌阵:一鼓作气,眩晕,瘟疫,移花接木;召唤兽:玄武

  推荐阵法:琴,李,吕,庞召唤兽:白虎

  建议武将等级:30+,培养跟上

  分析:敌军的麻烦在于眩晕,所以李对眩晕最快速度弄死他,眩晕的一死会瘟疫的就是个摆设,琴对琴让敌军的怒气涨起来不至于那么快。而移花接木,就让他移破甲吧,反正是最后位置无所谓了。当然你对自己的琴防御有信心,最后位置完全可以不用庞,就空着让他打琴,怒气涨快点。

  卡点名称:剧辛

  难度:★☆

  敌阵:倒戈,钝兵,回春,回春;召唤兽:朱雀

  推荐阵法:李,吕,琴,信召唤兽:无

  建议武将等级:32左右,培养跟上,杂装穿上,李吕的武器披风适当强化

  分析:本图恶心在2回血1个掩护,攻击跟不上的话会有难度,好在倒戈的比较容易死。

  李对倒戈,最快速度搞死他,吕对掩护的省得他分担伤害。因为敌军有2个回血的,所以我们放弃召唤兽,请信大哥上场。琴放信前面打气,信会很爽的,而且琴和信放技能的时候,敌军少挨一下,敌军少涨怒气,少回血。打的时候李不能死,至少撑到信给他回一口血,如果李死了,请加强李的统帅防御。当然如果你的庞攻击也不错的话,吕的位置换成庞,多个白虎召唤兽克朱雀。我建议用吕的原因是1:吕攻击高最快速度搞死掩护的,2掩护死了以后,能眩晕回血的。

  卡点名称:田光

  难度:★★★

  敌阵:钝兵,挫锐,横扫,瘟疫;召唤兽:青龙

  推荐阵法:吕,庞,李,琴,召唤兽:白虎

  建议武将等级:35左右,培养跟上,装备适当强化

  分析:本图比较难的,信大哥用不上了。思路还是吕打掩护的,李破攻击的。庞和琴的位置最好不要换,因为庞放前面破甲还是很不错的,庞的防御抵得住的。本图只要李打死横扫的还多4,5个兵以上就没什么大问题了。如果不行,看看自己在什么地方比较薄弱,重点加强下。

  卡点名称:秦开

  难度:★★☆

  敌阵:移花,眩晕,眩晕,钝兵;召唤兽:玄武

  推荐阵法:1李,信,庞,琴或者2李,信,赵,吕召唤兽:白虎/玄武

  建议武将等级:36以上,培养跟上,装备适当强化

  分析:这个点难度比田光小,白虎阵型的李必须比敌军第一个强,第二位置选信而不选吕的原因是信移花接木后也会眩晕,而且他比吕能抗些,抗到和李一起打的时候出绝杀很舒服。练玄武的同学在这图比白虎有优势,赵比较能抗一些放第三号位置,吕打死掩护的后和李会师,信绝杀,难度不是很大,对赵的防御和吕的攻击有些要求。打不过的同学建议科技弄弄,培养反正是每天的第一大事,一定要跟上。

  卡点名称:姬喜

  难度:★★☆

  敌阵:回春,钝兵,横扫,挫锐,;召唤兽:青龙

  推荐阵法:信,李,庞,琴召唤兽:白虎

  建议武将等级:38左右,培养跟上,装备适当强化,武将最好4000血以上

  分析:因为敌军有回春我们有信,所以难度反而下降了。本图庞的位置不建议换吕,一是怕吕扛不住,二是少召唤兽。庞和琴的位置也不要换,否则一开始自己少使用一次回春。本图攻防到位后真不难,李打死钝兵的后就是凌虐啊。要不是看他是宋的最终BOSS面子上,我连2星半都不想给他。

  好了宋的难点基本就这些,下一篇开始写越国。越国的卡点比较多,我会尽快写好。

  《墨攻》这游戏很有意思,各种阵型各有优劣,我写着文章是为了给新手提供一些帮助,写的不好的地方欢迎批评斧正。因为之前的打法忘记了,为了写攻略特意练个小号重新试了过去,555~辛苦啊